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第八期

——滁图带你游辽宁

发布日期:2021-10-18 08:31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0月17日,由滁州市社科联、滁州市图书馆主办的“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第八期——《辽宁正在说》在成人部多功能厅成功开展,共有30人参与。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以《我爱你,中国》辽宁宣传短片开场,带领小读者初步认识抗美援朝的出发地——辽宁。接着借作者们的视角“逛一逛”雄伟的沈阳故宫;“坐一坐”跑得特别慢的“老头儿火车”;在本溪水洞中寻找“玉象”,在美丽的军港遥望威武的军舰,在秋天的红海滩欣赏丹顶鹤起舞,在雪山下的温泉嬉戏玩耍,还有大连的海洋馆、岫岩的皮影戏……手工环节,工作人员带读者认识丹顶鹤的外貌特征及生活习性等科普小知识,观察图片的几何构图形式,并绘制小读者眼中的丹顶鹤。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读者们了解辽宁的历史古迹、自然奇景、传统文化,体会城市背后的人情味儿和文化底蕴。主题绘画认识中国珍稀动物,引导读者热爱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共生规律,做万物和谐美丽家园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