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馆2021年“非遗进校园”下半年首场活动在紫薇小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9作者:市文化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10月15日下午,滁州市文化馆2021年“永远跟党走——非遗进校园”下半年首场活动在紫薇小学阶梯教室拉开帷幕。

下半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分戏曲展演、凤画展示(教学)类等,演出现场《春蚕到死丝不断》《打猪草》《到底人间欢乐多》《海滩别》《明月几时有》《眉清目秀美容貌》等多个传统和现代黄梅戏选段精彩上演,艺术家们扎实的戏曲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赢得师生员工的热烈掌声。

在凤画展示教学现场,五彩斑斓的凤画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欣赏。《丹凤朝阳》《百鸟朝凤》等一幅幅凤画佳作,深受孩子们喜爱。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非遗进校园”活动将走进解放小学、东坡中学、田家炳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