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

——“书香亭城 共享阅读”阅读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1:54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惠民服务,2021年10月13日上午,滁州市图书馆一行来到安徽金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开展“书香亭城 共享阅读”阅读进工地活动,将文化送到进城务工人员身边。

活动现场,滁州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广大辛勤建设的农民工送上200册优质书刊,类别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学、法律法规等,还为建筑工人们送上了洗漱用品等慰问物资。同时,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工人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免费开放时间、服务项目、活动内容,积极引导工友们在业余时间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参与活动的建筑工人代表纷纷表示,活动捐赠的各类书籍能够给工友在闲暇之余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现场气氛温馨且有秩序。

此次阅读进工地活动,是开展“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滁州市图书馆将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开展文化进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