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馆组织作品参加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音乐类决赛

发布日期:2021-10-19 17:47作者:市文化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0月16日晚,由安徽省文旅厅、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地欢歌”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音乐类决赛(第一场)在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举行。

群星奖是我省群众文艺创作一项重要内容,繁荣了我省群众文艺创作,展示了我省音乐作品创作的最新成果。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滁州市文化馆组织,天长市文化馆演出的独唱节目《江淮儿女情》参加了本次决赛演出。作品运用地方民歌曲调为基础创作,前奏使用了地方戏曲元素,体现出安徽音乐文化的多样性,表达江淮儿女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恩,歌颂了祖国壮丽山河、家乡秀丽美景和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

演出现场,演员们精彩的演唱、优美的舞姿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为宣传和推广滁州音乐创作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