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共战“疫”不孤“读”
系列线上活动“趣味晚安分享”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2-22 22:15作者:滁州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图书馆阅读:字体【  

2月21日晚7点半,又到了每周五的“趣味晚安分享”线上活动时间,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读者群里为读者分享了一部经典动画短片《Piper鹬》,并与感兴趣的读者在线互动。

《Piper鹬》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于2016年出品的动画短片,由艾伦·巴利拉罗(Alan Barillaro)执导,短片将自然、童年、亲情、友谊、成长串联了起来,讲述了一个暖心的故事。该片获得第44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和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Piper鹬》近距离地呈现了生活在海边的鹬“爱与成长”的一幕,毛茸茸的可爱小鹬在爱莫利维尔的海滩上展开了一段童话历程:小鹬想在安全的家等待妈妈喂哺,却被妈妈推出舒适的小窝,骇人的巨浪无情地淋湿她的绒毛,使她感到无比恐惧,但长辈的鼓励、朋友的帮助让她勇敢前行,最终收获了成长的喜悦。

“世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是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爱孩子,就应学会放手,让孩子真正独立起来。短短六分钟的短剧,让观者仿佛回到青涩、顽皮与友爱的梦幻童年,也收获了很多关于生活、育儿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