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共战“疫”不孤“读”
系列线上活动微课堂之学写最美中国字

发布日期:2020-02-25 09:35作者:滁州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图书馆阅读: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延期开学、企业延期开工,面对“宅”在家中的家长和孩子们,滁州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网络作用,推出了种类繁多、丰富多彩的线上公益活动。

2月22日下午3点,线上微课堂首期活动“学写最美中国字”之硬笔书法篇上线了,活动邀请专业书法老师在读者群以语音、视频、图片上传等形式与读者分享互动,从书写坐姿到握笔、运笔动作,以及“横、垂露竖”等笔画的练习,循序渐进、一笔一划地引导读者学写规范汉字,老师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参与练习的读者讲解汉字笔画、笔顺和结构,读者也积极上传、分享自己的习作并虚心请老师指正。活动最后,老师为热心的小读者们布置了硬笔书法“作业”,并鼓励大家“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

本次活动得到众多读者的热心参与和好评,对传统文化的推广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