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蚕宝宝”线上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之春分

发布日期:2020-03-24 09:15作者: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3月20日,滁州市图书馆在读者群内开展“蚕宝宝”线上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之春分活动,共约100余位读者在线参与。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向小读者们介绍“春分”的由来、节气三候及各地的习俗等;随后,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学习有关于春分古诗诵读,以图片结合语音的形式,分享了绘本《刺小猬的蛋》;最后,就是小读者们喜爱的手工环节——“立蛋”游戏,“春分立蛋这一习俗在我国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春分这天,鸡蛋真的能立起来吗?”伴随着小白老师的疑问,小读者们选取身边光滑匀称的鸡蛋,通过观察与借助外物让鸡蛋立在桌面上,并用画具让小读者们自由发挥想象,把鸡蛋创作成了漂亮的“彩蛋”。

    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在家中既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一起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春天的到来,播种希望,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