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坚守:滁州博物馆志愿者成为五一假期最美风景

发布日期:2020-05-06 16:55作者: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五一,是国际劳动者的节日。城市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劳动者奔波的身影,而滁州市博物馆的志愿者们也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五一假期到博物馆里过节,为满足广大人民的参观需要,志愿者们在五一假期里抽出时间到滁州市博物馆从事志愿者服务。

  

    为保证接待服务质量,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参观前,滁州博物馆志愿者对前来参观的观众耐心的指引取票、扫描安康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积极引导游客自觉排队、保持秩序,避免扎堆、聚集。部分志愿者还在展厅内担任起了志愿讲解的工作,热心回答游客的咨询提问。还有一些志愿者进行现场维护,加强巡查密度以确保展厅内文物安全与游客人身安全。


    滁州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为更好的服务大众而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为参观者提供引导、劝导、咨询和免费讲解等服务。一方面扩大了博物馆宣传教育的范围和有利于一些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志愿者也可以从中获得知识,并以传播知识为己任,无偿的为社会公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