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际博物馆日--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15:24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0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本届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市博物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特色展览、宣传教育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架起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桥梁,与观众分享、与市民互动,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

    一、参加“南京都市圈联盟展”活动

   (一)联合天长市博物馆、凤阳县博物馆参加“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又绿江南—南京都市圈文物联展”活动。本次滁州博物馆展区共有来自滁州、天长和凤阳博物馆总计25件文物参与了展出。

   (二)参加“太白之旅—南京都市圈研学项目推广”活动,重点推介我馆“博乐园”品牌研学项目和全椒吴敬梓纪念馆研学项目。

 

二、开展“博乐园”系列线上宣教活动

滁州市博物馆精心筹备了一场“醉翁亭铜版画”线上DIY手工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免费学习手工的平台。线上教育活动让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三、举办《凤阳凤画作品展》展览

    在市博物馆一层临展厅举办《凤阳凤画作品展》展览,展览时间:2020年5月10日--2020年8月10日。

 

    四、举办“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滁州培训会

    市博物馆联合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滁州市书协于517日下午在博物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滁州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