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家乡文物,打卡家乡美景”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09:15作者:市博物馆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文化遗产知识,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家乡人文历史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3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紫西社区开展了认识家乡文物,打卡家乡美景”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文物图片及内容介绍展板摆放在活动现场,精美的展板让居民停下脚步来一探究竟。滁州市博物馆讲解员引导居民们有序观看展板,并为居民耐心讲解展板上各类家乡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各地特色景点等知识,让社区居民全方位了解家乡文物,了解家乡故事。此外,在紫薇小学门口博物馆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博物馆志愿者为居民现场发《博物馆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滁州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豪感的同时,也展示了文物蕴藏的深厚底蕴,形成良好的文化遗产保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