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举办“画艺元旦 创意梅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4 10:09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1年1月1日,滁州市博物馆结合馆藏文物举办了“画艺元旦 创意梅瓶”的博乐园系列活动,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文物,在历史文化的海洋中欢度2021年元旦。

    活动一开始,老师通过PPT给大家介绍了元旦相关的知识和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其中着重讲解了瓷器的部分,让大家体会到了滁州的历史传承和文化氛围。在接下来“画瓷器小课堂”的环节,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花瓶白胚和颜料画笔,让同学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围绕今天学习的内容创作一幅主题鲜明、富有意趣的瓷器绘画作品。活动逐渐进入尾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瓷器作品在这群“小画家们”的笔下灵动起来。

    本次元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瓷器的相关知识,还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新的一年,滁州市博物馆将继续致力于创新适合各年龄段智力和体力的活动方式,全方位提升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