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钱币进滁博 动手制作扬文化

发布日期:2021-01-19 14:40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17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滁博宝藏之文物背后的故事—“钱币”有话说》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动手制作了创意仿古铜钱。

    讲解员结合馆内陈设铜钱,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古代千年的货币历史、起源、与社会文明的发展。从最早的贝币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五套人民币。清晰完整的思路、通俗易懂的解说,使孩子们对各个时期的钱币造型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经过一番理论知识学习,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币种开始仿古钱币体验制作。孩子们先将超轻黏土反复搓揉成团后,平整且均匀地铺在钱币样板上,然后根据自己的想法将剩余的超轻黏土捏成各种形状,堆塑在钱币样板上,最后用金色颜料小心翼翼地将图案按压出来,亦真亦假地古代钱币“问世”。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入认识中国不同时期钱币,普及古代钱币文化,提高中学生对中国历史的学习兴趣,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