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虎头鞋 迎吉祥年”线上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1-02-07 09:40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小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极富民族特色的节日。小年也意味着人们要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在年关将至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滁州市博物馆积极依托馆藏资源,突出历史记忆、文化传承、亲情陪伴,特别推出“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做虎头鞋 迎吉祥年”线上宣教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广大青少年儿童热情高涨、踊跃参加。

    活动于2月3日晚7:00准时开始线上教学,微信活动群里满是孩子和家长们亲切交流、互动制作虎头鞋粘贴画、成品拍照打卡、尽享劳动成果的热闹场景,切实达到了增进亲子感情、提升知识技能、增添假期乐趣的效果。本次线上活动公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配合度都很高,活动效果良好。随后博物馆将持续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