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欢欢喜喜过大年 文明健康过大年”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胜利社区

发布日期:2021-02-07 16:22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春节将近,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动员广大市民团结一致抵抗新冠疫情,温暖互助共迎牛年新春,滁州市博物馆志愿者们走进胜利社区,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 文明健康过大年”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为群众发放春联,送上新春祝福,为了更好的宣传疫情期间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现场向市民发放了疫情防控、使用公筷、移风易俗等相关宣传单页,倡导分餐用餐、宣传“禁燃禁放”理念,让其深入人心。此外在节前倡导居民“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用餐 ”签订承诺书,从我做起,光盘行动,过文明健康年。同时博物馆志愿者们将我馆新展览《“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带进社区,用丰盛的“文化大餐”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文明生根,让实践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