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地区传统美术精品展在滁州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9-17 17:32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9月17日,由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和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执行主办,滁州市博物馆、滁州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2021年长三角地区传统美术精品展在滁州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今年6月,该展览首次在上海市玻璃宫艺术书局举办,受到当地民众欢迎和好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期间,滁州迎来“2021年长三角地区传统美术精品展”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类作品61件。

作品涵盖了各地剪纸、年画、版画、农民画、渔民画等类型,参展作品色彩鲜明,地域特色浓厚,呈现出自然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信仰之美。作品突出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现实、关注生活、服务人民。既有讴歌时代变迁的宏大叙事,也有描绘幸福生活的身边小事,展示着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览活动将持续到十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