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做花灯 品月饼”

发布日期:2021-09-22 17:27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充分挖掘中国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9月20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安涂生少儿美育组织一场“做花灯  品月饼”——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社教活动。

活动采用知识课堂+手工体验的形式,分为参观博物馆、了解中秋习俗、制作花灯、品尝月饼四个部分进行。活动开始由讲解员老师带小朋友及家长参观了博物馆展厅。随后安涂生少儿美育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中秋节的文化背景以及花灯的由来,并发放活动材料带领大家一起制作花灯,手工花灯DIY环节开启了“边玩边学”模式,孩子们自己设计、拼接、绘制,普通简易的材料摇身一变成了大家手中自制的各色花灯,活动最后孩子们品尝了老师亲手制作的祝福月饼。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知,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文明、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更唱响了“我们的节日”主题,使博物馆更好地发挥了社会教育功能,营造了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