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童心向党”——木版画巧传承

发布日期:2021-10-01 17:56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童心向党·木版画巧传承”——博乐园系列体验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发展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首先,讲解员老师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国庆节的节日起源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讲解员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采用吹塑纸及木板拓印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活动体验中,学到版画制作的相关知识。同时,在版画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是难得的亲子时光,也是促进家庭亲情的一个重要途径。

通过本次社教活动,青少年儿童对祖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使得他们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今后,滁州市博物馆将继续组织类似的社教活动,传播滁州历史,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