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小手包饺子 博物馆里过冬至”

发布日期:2019-12-30 14:31作者:滁州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冬至到,吃水饺”是中国的传统习俗,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农历冬至,为了迎接冬至的到来,滁州博物馆开展“滁博小课堂·二十四节气“动动小手包饺子 博物馆里过冬至”宣教活动。在活动中讲解员、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博物馆、制作粘土水饺,其乐融融、一片温暖祥和。

活动前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给孩子们讲了冬至的故事,孩子们带着问题和知识一起来认识水饺亲手制作粘土水饺,对饺子就有了更深的感情,孩子们包起水饺个个有模有样,一张张皮在大手、小手中交传,创意无限的饺子汤圆不一会儿摆满了盘,就像过年一样热闹。最后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各自亲手制作的饺子,一个个形态各异,可谓千姿百态。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我们中国人的智慧,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参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