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春春联我来写

发布日期:2020-01-13 09:57作者:滁州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2020年新春即将来临。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广大市民最诚挚的节日祝福,1月12日,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今年春联我来写。

活动开始,首先由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春节的来历和习俗以及春联的形成和发展等相关知识。特邀琅琊区书法协会副主席张永林老师现场讲解学习书法的基本常识和春联的寓意与写法,指导孩子们握笔、运笔,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博物馆为每组家庭都准备了五幅空白对联及斗方,让同学们随性创作。一行行稍带稚气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红火的对联寄托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老师、孩子、家长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活动结束后,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既可以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和书法知识,也能够增强孩子与家长的情感沟通,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了解滁州的历史,认识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