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博物馆开展“送展览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3 11:41作者:天长市博物馆来源:天长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向社会最基层延伸公共文化服务。1月8日,天长市博物馆联合抗大八分校纪念馆组织送展览“铁的新四军”至郑集文化站,将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和朴实的语言传递给基层百姓,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

“铁的新四军”专题展分为四个部分,共78张展板,通过5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四军带领华中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共御外侮,为中华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画卷。

展览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很多人表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展览,真是太方便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基层再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还加强了干部群众革命传统教育,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