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写春联送温暖 瑞鼠吐宝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0-01-17 17:31作者:滁州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过春节、贴春联”是我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吉祥的象征。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9:00,滁州市博物馆携手滁州市第二小学、四合路社区大党委共同开展“迎新春送文化”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十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社区书法爱好者和小小书法班的孩子们充当志愿者们不畏寒冬,轮番上阵,个个满怀创作热情,大展身手、挥毫泼墨、奋笔疾书、龙飞凤舞,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

滁州博物馆将展览《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带进了学校社区,展览分为“生肖文化”“鼠类百态”“鼠的故事”“鼠的映像”四个单元,甄选数百件十二生肖文化题材的图片,为广大公众奉上一道生肖文化大餐。

围观的群众们有的手捧墨迹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有的驻足图片展前仔细观看生肖属相的丰富历史内涵,个个笑意盈盈,从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年味”,新春的祥和氛围浓烈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