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防控疫情不放松 文化服务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0-03-20 08:53作者: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博物馆就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同时,市博物馆通过线上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线上展览 精彩不断
      为了丰富市民居家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博物馆公众号推出“线上约会博物馆”、“博乐园-战疫情”特别企划活动等线上展览,还专门开设历史人物专题科普小课堂,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逛”博物馆,感受滁州的历史文化。另外,博物馆的VR数字博物馆也弥补了线下闭馆的遗憾,满足了市民的文化需求,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二、全馆一心 共抗疫情

      在提供线上展览的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文物安全,博物馆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措并举,严防疫情,为恢复开馆积极准备。也为恢复开放后安全、有序开展社会服务以及设备的正常运行打下基础。组织物业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措施,不留死角。定期对办公区、大厅、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深度消毒。对馆外围墙面、玻璃、地砖夹缝进行清洗消毒。完善馆内“四害消杀”。定期对场馆内消防设施、展品等进行检查、维护。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实行一天两次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安康码”扫码准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