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党务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8-24 10:07作者:市文化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充分利用学习竞赛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党规党纪等内容的学习,821日上午,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建质量提升年”党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在支部各党小组之间、党员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本次竞赛是以支队党支部各党小组的名义参赛,每个党小组各推选2名党员代表其党小组参赛。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挑战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其中,在挑战答题环节,各代表队运用“学习强国”APP中的“挑战答题”模块进行答题,限时5分钟,第二党小组以答对40题的最好成绩取得该环节的最高得分。经必答题、挑战答题、抢答题三轮答题,最终,第二党小组以总分240分获得第一名,第一党小组以总分210分获得第二名,第三党小组以总分200分获得第三名。

    支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务知识竞赛寓教于乐,无论作为选手还是观众,都在答题过程中很好地学习的党务知识,竞赛答题的活动形式被支部党员广泛接受并予以肯定,并希望多开展此类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