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16 16:32作者:市文化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1月12至13日,由市文旅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在我市成功举办,共有市直、各县(市)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市市直工委工会主任孙长文,市总工会劳动与经济工作部部长汤用成,琅琊区文旅局局长高宇等观看了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考察两项内容:政策法规知识(笔试)、移动执法和网络案件办理(实操);决赛为综合性知识竞赛(现场答题),涵盖“政策法规知识”、“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执法程序规范”、“移动执法和网络案件办理”等综合性知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曹伟(定远)、严昊(来安)、张莉(市直)、刘艳(明光)、董薇薇(来安)、孙超(明光)等6名同志分获笔试一、二、三等奖;明光市代表队荣获政策法规知识竞赛一等奖、市直代表队荣获移动执法和网络案件办理一等奖;市直代表队、明光市代表队、来安县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定远县、天长市、全椒县、凤阳县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杨守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在创新文化执法方式、拓展执法领域、树立队伍形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一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学习热情不减,继续在单位中营造学知识、比业务、强能力的良好工作氛围。二要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多学多思,积极参与办理具体案件,快速、有效地提升自己的执法水平。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