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4·26版权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11:27作者:沈冬冬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版权知识,提升版权保护意识,自4月24,市文化旅游局围绕“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主题,结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市县联动,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我市人民对版权知识的了解,积极倡导“拒绝盗版,从我做起”。

一是两微一端媒体宣传。通过市局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大力宣传版权社会服务、版权管理保护、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海报标语广泛宣传。线上发布版权保护海报和公益宣传片,在人流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版权保护宣传海报300套,循环播放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片200多次,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是专项活动当面宣传。市文旅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协等多部门,在乐彩城购物广场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护苗2020绿书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和“护苗2020绿书签”宣传单页,普及版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

四是各类活动综合宣传。结合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开展版权保护进社区、进商场、进书店活动,发放“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倡议书等宣传单页1000多份,号召全社会尊重知识,保护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