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支队联合南谯区多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5:34作者:市文化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5月15日,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南谯区行政执法部门、乌衣镇政府和吕赵社区在南谯区范围内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批发市场、电器商行、家电维修店、城乡结合部等场所和“无小耳朵”社区,重点检查各场所非法销售、安装、使用电视棒、机顶盒、解码器、电视网络接收设备非法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本着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向各经营户宣讲《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并告知擅自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属违法行为使经营业主和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业主和广大群众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了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家次,“无小耳朵”社区1个,对现场发现的非法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共106套设备按照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依法依规查缴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