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有序恢复开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发布日期:2020-05-07 16:45作者:市文化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推进我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结合当前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自4月30日起,滁州市审慎、安全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

一是明确属地管理责任。综合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在防控措施到位并验收合格的前提下,经当地人民政府同意后,审慎、安全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业。

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经营单位全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疫情防控全员责任机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开展全员健康监测和岗前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场所设施实现消毒全覆盖,上岗员工应具备必须的防控知识和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营业场所管理。要求全面落实通风、消杀、测体温、戴口罩、负责人值班、安康码验证“六到位”,不得使用中央空调,人员进入要出示“安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实施限流开放措施,客流量不超过总量的50%,保持进入人员安全间距不小于1米。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及时劝阻随意摘除口罩、聚集喧哗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文明行为,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

四是加强部门监管协作。我市文旅部门一是加强对已开放场所的巡查力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复苏;二是加强与辖区防指、公安、网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一旦出现疫情,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