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清朗”网络空间

----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凤阳公安局成功捣毁两个网络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窝点

发布日期:2020-06-19 10:14作者:张贵连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全国“两会”期间,为净化我市网络环境,5月19日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组织网络办案骨干在凤阳县开展全市网络集中巡查,通过对网站网页、微信公众号、网络域名以及各短视频平台逐一排查,发现某网站利用微信平台向用户提供互联网视频信息服务,同时提供大量淫秽色情视频服务。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领导当即指示成立滁州市、凤阳县执法人员联合专案组,立案查处,迅速取证。5月19日至5月23日,专案组历时5天,彻夜加班成功完成远程取证工作并正式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5月23日正式立案。

6月10日下午16时10分,市文化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凤阳县公安局奔赴涉案窝点,在明光市某居民小区的两处住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扣押电脑7台(涉案电脑里发现淫秽视频2000余部)、手机61部、移动硬盘3个、手机卡500余张、银行卡20余张,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