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召开旅行社经营业主暗访存在问题集中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1:43作者:市文化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迅速传达贯彻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批第三方暗访情况,规范我市旅行社行业经营秩序,强化落实旅行社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12日,支队会同市局管理科、琅琊区文旅局召开旅行社暗访存在问题集中约谈会,对第三方暗访通报的旅行社进行集中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上,通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批第三方暗访有关旅行社存在的问题,集体学习了《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要求被约谈旅行社经营企业一是高度重视,对标整改。要站在维护滁州旅游安全和旅游形象的高度,认真排查存在问题,按照集中约谈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时限,重视到位、整改到位。二是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要在显著位置悬挂《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规范签订旅游合同,不超范围经营,不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加强导游带团管理,在旅游车辆内显著位置公示经营者和驾驶人信息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监督电话,设置导游专座并标注。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要求,严禁组织赴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活动,抓好旅行社场所内和团队旅游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租用有合法资质的旅游客运车辆,规范签订旅游租车协议,抓好团队旅游安全工作。

下一步,市局将认真贯彻上级各项要求,强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确保我市旅行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