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十一”假期旅游团队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01 17:16作者:市文化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假期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10月1日上午6时至8时,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同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从城区出发的旅游团队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东利,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带队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先后对旅游团队涉及组团社和导游守法经营情况、旅游车辆安全运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着重查看了组团社是否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是否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否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旅游产品价格是否合理;导游人员是否取得导游证,随团导游是否佩戴导游证;组团社是否租用有合法资质的旅游客运车辆,车辆是否按照交通部门要求放置行车牌证;旅游团队是否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坚决查处“黑社”、“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团队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