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三个围绕”推进送戏进万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5:16作者: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一、围绕“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通过满意度调查问卷、随机电话访谈、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调整工作思路解决突出问题。例如,以往送戏招标时间较迟,导致演出时间集中在农忙,群众没时间观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思路。今年将招标时间提前,年初即完成招标采购,尽可能将下乡演出安排在节假日和农闲季节,便于农民观看,保证演出效果。

    二、围绕“文旅融合”,创新服务方式。为贯彻落实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将送戏演出和旅游节、苗木交易会、池衫湖观鸟周、年货节等旅游活动统筹时间、地点,使得文化活动和旅游活动相互促进,努力实现“1+1”大于2。

    三、围绕“戏曲品质”,提升服务效能。在实施送戏任务中,群众常反映院团演出剧目存在“老演老戏、老戏老演”、“不合口味”等问题,对送戏下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利用艺术孵化和“洪山戏”非遗传承工作中创作出的优秀作品,如《初展蓝图》、《讲文明 树新风》《水族告状》等新创洪山戏剧目,在送戏舞台上演出这些体现我县乡土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新戏,提升观众观看兴致。考虑到节目类别、地域特点等因素,根据群众喜爱,拟定节目单,让政府“派戏”变成群众“点戏”,提升观戏群众主人翁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送戏进万村”活动优质、高效、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