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四狠抓”保障疫情期间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2020-03-31 15:11作者: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3月20日起天长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抗大纪念馆、15个乡镇(街道)文化站、174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151个农家书屋有序恢复开放。为确保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安全、有序、可控,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做到“四个狠抓”:
    一是狠抓疫情防控责任。各场馆均制定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把恢复开放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
    二是狠抓防控应急机制建设。各场馆都制定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科学可行的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并根据当地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安全。
    三是狠抓防控措施。各场馆在所有进出通道设置检查点,实行“安康码”管理,安排专人采用“扫码+测温”方式对通行人员进行“安康码”核验,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同时加强清洁消毒通风,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做到一日两次清洁消毒。采取人员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 
    四是狠抓物资保障。配备必要防护物资,各场馆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配齐配足不少于一周的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及体温探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为员工和群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