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四坚持”落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发布日期:2020-03-31 15:46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来安县文化惠民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文化信息资源传送到农村乡镇等基层文化阵地,实现优秀文化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
    一、坚持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定点宣传、培训会、发放政策宣传单、网络宣传等方法,积极主动宣传和推介共享工程,让基层群众了解共享工程,从而更多更好的利用共享工程。
    二、坚持群众“点单”。通过发放共享工程征求意见表到全县各个共享服务点,详细介绍各类文化设施、器材的功能作用,由村共享服务点人员按需填表,最后整合需求,制定最终需求清单。
    三、坚持规范采购。按照规定采购流程,压实采购人员工作责任,纪检监督部门人员全程参与合同签订、验收等关键环节,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提高政府公信力。
    四、坚持统筹共进。农家书屋作为基层农村普及的线下阅读点,其效能发挥和群众反映十分良好,农家书屋管理员应该承担起共享工程的管理和服务责任,将线下阅读和线上文化服务结合起来,相辅相成,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