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文化和旅游局四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

发布日期:2020-04-01 10:34作者:定远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定远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党建与业务统筹谋划,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党员活动日”丰富多彩,支部链链相扣,有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多点融合提升。

    以学习教育为依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五个牢牢盯住”,即牢牢盯住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生态,彰显政治属性,全面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所属二级机构党组织反馈意见。事后认真复盘推演,开盘将工作做得更好。3月31日,该局对全县行政村每村一册已下发《农民文摘》196册。
    以组织生活为载体,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中,该局将党员活动日与重点工作实践相结合,1月份局党支部与县图书馆支部联合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2月份组织党员赴结对共建的城南社区开展疫情一线防控工作;3月份组织党员到扶贫帮扶的藕塘镇大徐村开展“扶贫大排查”和“扶贫普查”活动;4月份拟到局帮扶的软弱涣散党支部藕塘镇崇山村,送党课,送文化,帮助建设1个文化小舞台,一件件好事实事赢得了民心,也修炼了党性。
    以支部建设为抓手,推动组织提档升级。该局党组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入手,2017年成立了党总支,9个支部在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标准化建设一次性全部“达标”。由于此项工作开展的好,局机关支部迅速上升为“试点单位”,进而跻身“示范单位”行列。2018年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代表定远县接受全市观摩。该局远教站点被作为全县示范点。2019年,“双星双评”工作中,该局机关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局代表定远县接受市级督查,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2020年,在党总支建设走到了全县前列的条件成熟时,该局党组及时研究申请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为党建迎来新春。
    以发展党员为动力,激发文化阵地活力。按照方针和规定程序,该局2020年拟分三批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第一批对在日常工作中冲锋在前、思想进步、品德好、能力强的同志优先发展3名。第二批对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积极向党组看齐并进入学习标兵的发展2名。第三批对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能站得出的一线好干部推荐“火线入党”1名,使主流文化阵地不断巩固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