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全力抓好清明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4-02 10:19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针对疫情后期文化旅游景区景点“回暖”特点,为防患于未然,4月1日,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大对滁州花博园、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金鹏生态农庄和73家公共文化场所等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监管。

    该区根据《滁州市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重点监管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等5家3A级景区,君家酒店等2家星级酒店,宝中、完美、四季等8家重点旅行社和云峰农庄、金鹏生态园、潘园生态农庄等22家农家乐。监管了各文化旅游企业贯彻落实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情况;文化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台账是否完善、文化旅游包车手续是否完备、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游客野炊管理措施是否落实;水上设施的安全保护措施开展情况;危险地段的警示标识设置是否完善,假期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是否健全,用电、用火和消防设施情况;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以及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情况等。

    通过监管发现大多数文化旅游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制度较为健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基本到位。同时,也有部分单位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区文化旅游监管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的单位,现场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合格或拒不整改的,责令其停业整顿。同时督促各歌厅网吧、文化旅游企业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生产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控,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