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农家书屋落实“三举措”做好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2020-04-03 15:15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一是限量接待。书屋通知读者提前预约,再来书屋借、阅图书。并要求读者均戴口罩入内。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做的较细,读者们在书屋借还图书和阅读的时候都自觉的保持距离,学习氛围既融洽又健康。

    二是专业培训。对管理员在图书分类、登记、借阅管理和如何依托农家书屋开展读书活动等事项进行了培训,使得书屋管理员不仅具备了必须的防控知识和处置能力,还熟悉了各项业务,掌握了图书管理工作流程,使农家书屋管理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是宣传引导。由来安县文旅局发放《农民文摘——农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刊》至130个行政村农家书屋,该专刊的内容包括决策部署、部门行动、环境整治、科学防控、农村战“疫”、文艺作品等6大版块,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开展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上农村基本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等生动实践。让百姓更加了解农村防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