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深入琅琊区调研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和谐共生

发布日期:2020-05-28 08:45作者:琅琊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5月26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深入琅琊区开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和谐共生”重点课题调研,省文史馆馆员、省人大原常委、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黄荣秀,省文史馆馆员、省社会科学院编审、省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庆跃先,省文史馆馆员、省作协原副主席、一级作家裴章传,省文史馆馆员、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秦锦章,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程传水、省文史馆副馆长、一级调研员张旭华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武、区政府副区长谭仁玲等陪同。



    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吴棠故居、金丝楠木博物馆,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琅琊区推动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和谐共生的举措、做法,切身感受了琅琊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浓郁的徽风皖韵。
    调研组表示,琅琊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开展保护利用工作意义重大,要将保护与文旅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价值,发挥出经济、社会效益,形成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