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洪山戏《侯静波》入选滁州市戏曲创作孵化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07 09:52作者:肖晓东来源: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7月6日,来安县洪山戏现代革命戏《侯静波》经过审核、筛选,并成功通过院团陈述评议环节,入选滁州市舞台艺术创作孵化项目,将进一步对《侯静波》进行打磨编排,预计在9月份在滁州地区进行公益性演出。
    洪山戏作为滁州市唯一入选国家文旅部编写的《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的戏曲剧种,是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洪山戏发展态势良好,关注度不断提高。2019年新创洪山戏《初展蓝图》入选滁州市地方戏曲展演,赢得了满堂喝彩。在安庆地方戏曲声腔展演中,洪山戏《玉堂春》获得优秀表演奖。同年参加了文化旅游部在上海组织的长三角公共资源文化配送工程招标,洪山戏《梁祝》在300多家竞标院团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洪山戏作为安徽省12个特色剧种之一,滁州市唯一的地方代表剧种,也将于10月份参演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进一步扩大了来安县洪山戏的影响力和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