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文旅局 “四强化”监管文旅市场助推创城

发布日期:2020-07-08 08:34作者:金辉来源: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创城国检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创城监管,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的文旅市场创城环境,连日来,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市场文明创城,多次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整治集中行动,对网吧、书店、旅行社、宾馆酒店等文旅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整治,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创城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监管。以40家网吧、4家实体书店、8家旅行社、2家星级宾馆酒店等文旅场所为监管重点,严禁文化旅游企业、旅游文明不规范和销售各类违规经营文化旅游产品行为。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创城氛围。该局制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上网等200多幅宣传画送到60多家涉文旅单位,要求各类文旅经营业主的门店及旅游客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文明旅游的提示牌,利用场所LED滚动字幕宣传文明创城工作,制定文明创城宣传展板,积极营造创城氛围。
    强化巡查到位,塑造文明形象。在文明创城过程中,区文化和旅游局28名工作人员放弃双休和假日休息,定人定岗对全区文化旅游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在巡查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做到了严格巡查、公正巡查、文明巡查。
   强化酒店整治,力保万无一失。该局负责人亲自带领文旅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全区网吧、书店、旅行社、宾馆酒店等文旅单位进行督查。每到一处严格按照创城要求、相关细则进行一一核查,深入细致的对照。针对部分网吧、旅行社、宾馆酒店创城工作存在问题的,做到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做的万无一失,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