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为高考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8 11:29作者:琅琊区文旅局来源:琅琊区文旅局阅读:字体【  
    高考前夕,为切实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净化校园及各考点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给高考学生营造安静、健康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琅琊区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及“扫黄打非” 和“助力高考”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活动,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区扫黄办等单位开展,深入辖区各高考考点周边,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全天候”“全时段”“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要求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控制经营场所音响设备的音量,杜绝噪音影响学生学习、考试、休息,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同时加强消防安全设施、疫情防控相关台账等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并强化进入人员的管控,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网吧电脑连接无线发射器给考生发送考试信息等作弊行为发生。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广大经营者在高考期间,规范经营,树立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共检查经营单位15家,整改问题3个,考试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规范全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莘莘学子营造安静舒适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