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扬剧《不要喊我罗青天》成功入选滁州市孵化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09 15:17作者:苏蔓来源: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7月6日,根据《关于印发〈滁州市民营艺术院团舞台艺术创作孵化及展评奖补办法(试行)〉的通知》(滁文旅发〔2020〕22号)文件精神,天长市文旅局艺术股积极筹备协调,帮助上报的扬剧《不要喊我罗青天》,通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项目陈述等选拔后位列第一,顺利入选2020年滁州市民营院团舞台艺术创作孵化项目。天长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艺术股负责同志积极参与了作品创作、上报等工作。
    该剧由天长市文联作家王捷梅女士创作的同名大戏《不要喊我罗青天》改编,通过讲述中共第一代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新四军将领罗炳辉在天长期间为铜城民女申不平的曲折故事,将“青天戏”与“红色戏”、“法治戏”融为一体,并作升华,在题旨、立意上从“人治”向“法治”掘进,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初心、法治追求与理想。
    据悉,该剧将由天长市景鸿戏剧艺术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排练,拟于今年国庆前后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