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旅游行业召开"战疫情、谋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15:56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南谯区文旅局阅读:字体【  

    7月11日,由南谯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组织的"战疫情、谋发展"交流会在南谯区旅游企业皖东狩猎场召开,40家旅游企业和13家省、市、县(区)家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区两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本次交流活动,市主管部门副局长、区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到会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各旅游企业依据业内经营现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市、区主管部门积极参与企业交流,就政府现行相关帮扶政策做全面解读,并对企业和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企业与企业、政府与企业间发展理念的碰撞与整合,本次交流会达成四方面务实发展共识:一、打造全方位宣传模式。多渠道、多窗口、多形式加大宣传,形成立体化、全覆盖推介。二、丰富游客体验度。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多举办活动,扩展旅游服务内容,增加旅游体验,形成南谯旅游“四季有花开”的生动景象,让游客多起来、留下来,让旅游企业转起来、活起来。三、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结合南谯区全域旅游资源,在实地踩线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红、绿、古“三色”旅游资源,精心选择、推出一批特色旅游线路,擦亮“谯首以待”品牌形象。四是加强行业协作,增强市场竞争力。探索实行行业联盟,采取自愿加入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企业之间进行互宣、互助、互销、互推,建立良好的互惠共赢机制,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市场、把握市场。同时降低旅游成本,让游客感受到实惠,快乐游玩、满意消费,促进、引导和挖掘游客的消费潜力。 


    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于2020年5月份正式成立,协会的成立既是区全域旅游创建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南谯“十三五”期间旅游市场化发展程度提高的、行业自律性加强的具体体现。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为当前疫情困难特殊时期旅游企业抱团“自救”和政府有力帮扶增添了信心、力量,提供了“破题”思路,也标志着南谯政府管理旅游市场模式向服务旅游市场模式的生动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