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在吴敬梓纪念馆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1-25 10:08作者:全椒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21日下午,全椒县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在吴敬梓纪念馆成立,团市委、团县委、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在纪念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城内各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吴敬梓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全椒县重要的文化场所,为了更好地宣传儒林文化和发挥社会教育的功能,纪念馆积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开展馆校合作,多次举办社教类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校外学习和实践的平台。此次在纪念馆建立少先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能够满足少年儿童增长知识、学会本领的实际需求,也是促进他们全面发展的务实举措。

    活动现场,吴敬梓纪念馆的7名讲解员被聘为校外辅导员,并为首批12名红领巾“小喇叭”志愿讲解员颁发了证书、赠送《儒林外史》等学习资料,揭牌仪式结束后,“小喇叭”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吴敬梓纪念馆。(供稿:桂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