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举措”保护非遗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1-01-26 14:41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一是摸清家底,分级保护。2019年以来来安县通过多次非遗普查,共收集线索  多条,筛选出有价值的线索25条。经专家评审,先后精选出14个非遗项目列入县级市级非遗保护名录。截止目前,来安县入选市级以上名录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二是加强交流,扩大影响。2020年7月,来安县洪山戏《初展蓝图》入围安徽省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决赛;洪山折子戏《玉堂春之三堂会审》入选百戏盛典参演剧目,并在昆山市作为压轴登场,获得场内的齐声喝彩。

    三是鼓励传习,推进传承。健全传承人考核机制及各级代表性传承人传习活动资助制度,利用给予传承人授业补助的方式,鼓励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2021年洪山戏成功入选安徽省地方戏曲“名师传戏”工程,培养了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戏曲专业人才。(供稿:吴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