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纪委督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8 11:22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27日,南谯区纪委一行深入文化旅游市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现场查看君家和金鹏2家星级酒店人员到岗、餐饮安全、疫情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酒店入住登记流程,现场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还实地查看了战略电竞网吧和宗伟网吧上网人员疫情防控登记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督查组指出,当前正处在冬春疫情防控关键期,文化旅游场所的酒店宾馆、网吧和歌舞娱乐等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酒店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方面要把好入住关。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严格逐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外来入住人员登记排查工作,严格外防输入。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体温检测筛查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入住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另一方面要把好管理关。要全面加强文旅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测体温、扫安康码、戴口罩、消毒、通风、保洁等日常防护措施,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要加强员工管理,加大对员工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供稿: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