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农家书屋“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1-02-25 15:51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滁州市南谯区各农家书屋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19场,活动多样,精彩纷呈。

    乌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锦绣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法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锦绣湖社区市民文化乐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之“猜党史灯谜、搓传统元宵、送一线温暖”主题活动;袁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农家书屋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 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双庙村农家书屋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七彩汤圆传经典,幼童孝老献爱心”活动;沙河镇油坊村农家书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庆元宵,做灯笼。

    活动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农家书屋志愿者提前将党史灯谜布置在文化长廊内,组织党员干部、未成年人及居民群众猜灯谜,;“五老”志愿者教未成年人搓元宵,“五青”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及故事,看着盆子里和好的面,小朋友们个个劲头十足,都想着能大显身手,在他们的努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七彩的汤圆活蹦乱跳的跑到了盘子里,有白色的、紫色的、橘色的……汤圆制作成功后,孩子们又给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起了名字,有佳佳汤圆、雅婧汤圆,子萱汤圆……后来,孩子们又将汤圆送给了周边的孤寡老人,祝他们节日快乐。市民文化乐园内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通过农家书屋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独特的元宵佳节,发挥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在猜灯谜中温习党史知识,非常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