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戏《生日风波》入选滁州市戏剧孵化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9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来安县文旅局申报洪山戏小戏《生日风波》参加省、市戏剧孵化项目,经过初审、专家盲评、项目陈述等环节,最终入选2021年滁州市戏剧孵化项目,为庆祝建党百年登台献礼。

    洪山戏小戏《生日风波》取材于基层公安系统优秀民警的先进事迹,对于庆祝建党百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的无私形象,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的巨大贡献。

    洪山戏作为安徽省稀有地方戏曲之一,是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洪山戏发展态势良好,关注度不断提高,涌现了《水红菱》《玉堂春•三堂会审》《水族告状》《初展蓝图》《侯静波》等一批优秀曲目,洪山戏不仅活跃于皖东、苏北、上海等地区的民间市场,同时也在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安徽省群星奖、地方戏曲声腔展演(安庆)等专业舞台上收获掌声和赞扬。(供稿:肖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