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3-02 09:08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巩固“护苗”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3月1日,南谯区扫黄打非办、区公安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春季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专项整治。

    检查组深入南谯区大百科书城、慧泉书店、大光明书店、天逸华府桂园逸网风情网吧、港汇烂番茄网咖、龙蟠西苑春雷网咖等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清查书店、报刊摊点及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点等场所,大力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视频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甚至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坚决整治社会高度关注、家长普遍关心涉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活动和有害信息,着力守正创新、培育时代新人。通过检查整治,进一步提高了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持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切实构建“护苗”综合安全体系,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供稿: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