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文化走亲”助力文化繁荣

发布日期:2021-03-03 10:01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南谯区发展群众文化,在挖掘发展繁荣地域文化上练好内功,借助外力繁荣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借力“文化走亲”促地方群众文化繁荣发展。

    南谯区与南京市浦口区马鞍山市和县三地一衣带水近如亲邻,三地都有丰厚的文化底蕴,都有着自己独特文化风格。为了使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三地开展“文化走亲越走越亲”活动。去年国庆中秋在浦口区联合举办“月入江山悦人还”双节同庆,非遗文化展示展演,三地各自选送当地优秀非遗项目和非遗文创产品参加展示展演。南谯区市级非遗项目南谯民歌《过山鸟》在展演时多次赢得观众掌声。今年春节前后我们联袂举办优秀书画和摄影作品巡展,充分展现了各地改革开放带来的时代变迁,彰显了各地文化的独特风采与魅力。同时还举办了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会和鲁迅读书生活图片展。

    通过文化走亲促进了三地文化交流,实现了区域文化资源共享,给当地群众带来不同的视听体验,享受别样的文化大餐。为百姓送去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展现了灿烂的文化艺术和文化软实力发展的精神风貌。(供稿:孙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