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春季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15:59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全国“两会”期间,为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3日至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春季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涉及文化旅游活动的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游览、娱乐等各类经营接待单位和人群密集场所,包括市花博园等7家3A级旅游景区、君家、金鹏2家旅游星级饭店、中青旅等8家旅行社、宝中、俊杰等3家旅游客运企业及车辆和清风网吧、OG歌厅等90家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市场秩序重点查处旅游景区不明码标价、强买强卖、欺客宰客、敲诈勒索等行为。督查旅行社规范旅游用车、电子旅游合同、旅游广告、旅游购物、专职导游劳务合同等情况。督查130家文旅企业“诚信菜单”推广、文明旅游宣传及志愿服务等情况。安全生产重点督查旅游景区、旅游住宿、旅游餐饮、旅游购物、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疏散标识以及消防应急预案与演练、应急防范措施、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督查旅游景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重点督查文旅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督查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公布、客流管控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预约游览、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星级饭店、旅游景区内外餐饮经营单位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接待量的70%、卫生安全管理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促进全区春季文化旅游市场良性发展。(供稿:金辉)